首页 关于我们 组织机构 项目展示 实用技术 科技培训 招商引资 领导关怀 政策法规 科技动态 给我留言 联系我们
 
招商引资

  有项目缺资金

1.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好项目
2.合作方式:资产抵押、项目抵押,固定回报率;
3.有意请寄可行性报告或建议书及政府批复文件;
4.年息5-8%,年限2-15年;
5.资料收到3个工作日给答复;
6.资金不落实不收费,签订合同。

  有资金缺开发
提供技术、资金、市场
  等咨询服务

并协助编写可行性报告

本部结合需方的资源以及现有的条件(水,电,交通,厂房,场地,人力资源),提出参考项目供需方选择,需方定项后我部接受委托组织专业人员协助编写可行性报告,促使其达到招商引资的条件。

协助撰写商业计划书

商业计划书是招商引资必备的文件,是增强内部凝聚力的最佳方案,是企业发展和改革的理想帮手。本部具有在众多行业项目策划的案例和经验积累。我们历经考验的队伍将以丰富的经验同项目方共同努力,运用符合国际惯例的咨询技巧与方法,编制一个可行、高质量的融资项目的商业计划书、丰富及润色项目的商业构想内容吸引投资商。
 
  公告公示
关于开展千县万亩示范基地
第五批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
公 示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

电话:010-57117277

传真:010- 62733339

手机:13520932888

联系人:邹晓梅

邮箱: gkmy2013@126.com

QQ: 954462645
 
• 大豆深开发系列产品

(一)项目简介

中国是大豆的故乡,几千年前,大豆从中国传播至世界各地。大豆营养丰富,全身是宝,在中国,豆制品自古以来就是人们摄取蛋白质的主要来源之一。近代科技的发展,提供了新的高科技手段,使用大豆为原料制成的系列产品,不但增加了品种,而且提高了品质,它们的应用范围更广泛。我们所开发的大豆系列产品有:

①、大豆分离蛋白

大豆分离蛋白质量90%以上,它的营养价值相当于瘦肉的五倍,即1公斤大豆分离蛋白可以替代5公斤瘦猪肉或瘦牛肉。目前已经可以生产80多个品种,广泛应用于肉制品、乳制品、饮料、糖果、糕点、方便食品、冷冻食品、营养食品、保健食品等几十类产品中,1998年世界产量为80万吨,并按10%的速度递增。

中国的大豆产品比较单一,主要是凝胶型大豆分离蛋白。据调查,1998年其市场需求量为5万吨,国内生产3万吨进口2万吨,产品绝大部分用于制造火腿肠和西式火腿。进口产品质量较好,但价格昂贵,售价28000/吨以上,国产的产品售价20000-21000/吨,只要质量符合要求,销售前景会很好的。国内产品有一部分滞销,其原因是质量不合格。

根据肉食品的发展和大豆分离蛋白应用范围的扩大,中国对大豆分离蛋白的需求会有飞速的增长,其关键在于高质量。

②、豆油

豆油是品质优良的食用油,与动物性脂肪和棕榈相比,它富含油酸和亚油酸等不饱和脂肪酸,它们对防止血管硬化,降低胆固醇,预防心、脑、血管疾病具有重要作用。在国际市场上越来越受人们的欢迎,价格亦呈上升趋势。1998年打击走私食品以来价格回升,属畅销产品。

③、大豆卵磷脂

是近年来走红的保健营养品。大豆卵磷脂具有降低血清总胆固醇和甘油三脂,升高高密度脂蛋白的作用,因而可预防动脉粥样硬化,预防高血脂症引起的心脑血管疾病。卵磷脂是优良的健脑营养品,它可以使脑组织和神经系统健康盍,有利于消除疲劳,增强记忆功能,它是目前公认的大脑营养补剂之一。

实验证明,大豆孵磷脂与维生素E合并使用具有降低血脂,促进脂肪肝恢复,延缓血清和组织脂质过氧化作用,可以消除自由基,延缓衰老。从而对预防衰老,调节并提高自身免疫能力有效,它可以用于脂肪肝的治疗和糖尿病患者用于控制血脂的补充药物。

大豆卵脂在食品、化妆品和医药工业中已得到了广泛的作用,国际市场上大豆卵磷脂一直短缺,如日本每年对大豆卵磷脂需求量为8000吨,大豆孵磷脂保健食品年销售达1亿美元。

生产大豆卵磷脂必需有足够毛油脚,即一定规模的榨油规模。

④、大豆异黄酮

具有类雌激素功能,对于妇女乳腺癌、更年期综合症、中老年妇女骨质疏松症具有显著的疗效。

⑤、大豆低聚糖

在抗衰老、增加胃肠功能、防治胃肠病、降低血压与血清胆固醇、保护肝脏、防龋齿、治疗便秘等方面表现出明显的功效。

⑥、a-纤维素

a-纤维素是膳食纤维素中具有生理活性的纤维素,由于它能有效的改善人体的消化功能,防止便秘,减少人体对脂肪、胆固醇的吸入量,并能吸收肠道内的各种毒素和有害的物质,从而大大改善肠道并显著地降低结肠癌的发病率,所以成为九十年代发达国家中最流行的保健品之一。采用高科技手段由豆皮中制得的a-纤维素,具有很高的生活活性并且没有副作用,以a-纤维素为原料进一下可以制成各种保健食品,如防便秘食品、减肥食品、降血脂和降胆固醇食品、改善肠胃功能食品、糖尿病患者专用食品等等。a-纤维素是90年代新型保健品,已为发达国家的人们广泛接受。中国市场前景应该是十分广阔的,但市场开发不仅需要投资而且需要一个过程。

⑦、豆渣及其它废料

在生产过程中排出的豆渣及其它废料,如不完整豆、豆粉等,均含有相当量的蛋白质,是很好的动物饲料,目前均用于养牛、猪或鱼,也有部分用作鸡饲料。

(二)效益分析

大豆一般含蛋白质38-40%,脂肪18-20%,糖类14-18%,纤维素25-30%,采用高科技加工方法可以制得以下产品(以1000公斤大豆计算)

序号

品名

重量(公斤)

单价(元/公斤)

金额(元)

1

大豆分离蛋白

250

20

5000

2

豆油

150

6

900

3

大豆卵磷脂

20

200

4000

4

大豆异黄酮

1

2000

2000

5

大豆低聚糖

100

25

2500

6

a-纤维素

50

100

5000

7

豆渣及其它废料

420

0.1

42

合计金额:19442

由此可见,加工1吨大豆其产品价值可达19442元,目前大豆市场价为2400/吨,由此计算可增值8.1倍。同时,这些产品又是其它产品的重要原材料,若进一步发展下游产品,则其增值幅度更大。有的产品如生产保健品,营养食品又可增值10-20倍。

大豆分离蛋白的经济规模应是5000/年,按照产率折算每年消耗大豆2万吨,即需要10-20倍。

大豆分离蛋白的经济规模应是5000/年,按照产率折算每年消耗大豆2万吨,即需要10万亩土地种植大豆(每亩产率按200公斤计)。

若投入10万亩土地种植大豆产出大豆2万吨,加工成各种产品后其产值可达3.8亿元。若进一步发展下游产品则其产值可达25亿元以上。

当今世界各国尤其是美国已经将大豆作为一个产业来进行发展,如美国杜邦公司所属国际蛋白技术公司1998年仅大豆分离蛋白产品的销售额就超过4亿美元(折合35亿人民币),杜邦公司将大豆产品作为下一世纪重点发展项目之一。

大豆产业是下一世纪的新兴产业之一,它是解决人类所需要蛋白质的重要来源,它对提高人类的生活质量具有重要的作用。它将成为农业化的一个支柱,并有着广阔的发展前景。

(三)项目投资

中试投资30-40万元。

(四)产业化前景

以大豆加工业为主线可形成大豆产业框架,即根据当地自然经济条件首先要选定适合于大豆生产基地。从选择大豆品种开始,有计划地建立大豆生产基地;其次,选择交通便利、基础设施(水、电、通讯等)齐全的城镇建立大豆加工工业基地;第三,按照当地资源和市场情况逐步发展大豆产品的下游工业即肉食品加工业、素食品加工业、营养食品加工业、保健品加工业、饮料加工业等等。

下游产品的开发特点是开发深度越大,投入产出比越大。如利用大豆分离蛋白建立肉食品加工业火腿生产线,只要利用碎肉和肥肉就可以了。这样原来肉类加工厂(屠宰厂)可以生产分割肉,提高经济效益,而将碎肉肥肉用于生产火腿肠。大豆蛋白粉的用量一般为肉食品的5-8%,即生产100吨肉食品需耗大豆分离蛋白5-8吨,又如保健食品,营养食品工业建立,仅利润巨大,而且可以带动其它工业发展,如中草药生产和加工、包装工业等等。

五、合作方式

大豆分离蛋白、豆油、大豆孵磷脂可技术转让

大豆异黄酮、大豆低聚糖、a-纤维素三项需联合开发。

技术咨询服务费1.5万元。


版权所有:科技创新网 电话:010-57117277 手机:13520932888 邹晓梅
邮箱:gkmy2013@126.com 在线QQ:954462645 京ICP备10047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