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我们 组织机构 项目展示 实用技术 科技培训 招商引资 领导关怀 政策法规 科技动态 给我留言 联系我们
 
招商引资

  有项目缺资金

1.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好项目
2.合作方式:资产抵押、项目抵押,固定回报率;
3.有意请寄可行性报告或建议书及政府批复文件;
4.年息5-8%,年限2-15年;
5.资料收到3个工作日给答复;
6.资金不落实不收费,签订合同。

  有资金缺开发
提供技术、资金、市场
  等咨询服务

并协助编写可行性报告

本部结合需方的资源以及现有的条件(水,电,交通,厂房,场地,人力资源),提出参考项目供需方选择,需方定项后我部接受委托组织专业人员协助编写可行性报告,促使其达到招商引资的条件。

协助撰写商业计划书

商业计划书是招商引资必备的文件,是增强内部凝聚力的最佳方案,是企业发展和改革的理想帮手。本部具有在众多行业项目策划的案例和经验积累。我们历经考验的队伍将以丰富的经验同项目方共同努力,运用符合国际惯例的咨询技巧与方法,编制一个可行、高质量的融资项目的商业计划书、丰富及润色项目的商业构想内容吸引投资商。
 
  公告公示
关于开展千县万亩示范基地
第五批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
公 示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

电话:010-57117277

传真:010- 62733339

手机:13520932888

联系人:邹晓梅

邮箱: gkmy2013@126.com

QQ: 954462645
 
关于开展千县万亩示范基地

中国农技协农村合作组织发展研究专业委员会


农研委字〔20131

关于开展中国生态农业千县万亩示范基地

(生态农业示范县)建设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党的十八大提出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目标》精神,认真落实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四中全会提出的“发展现代农业,必须按照高产、优质、高效、生态、安全的要求”相关意见精神。解决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国家全部工作的重中之重,“送科技下乡”工作与基地建设活动的开展,是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的具体举措。建设生态文明,是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的长远大计。面对资源约束趋紧、环境污染严重、生态系统退化的严峻形势,必须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地位,融入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各方面和全过程,努力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

因此,经研究,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中国生态农业千县万亩示范基地工程(生态农业示范县)建设活动,关注粮食安全生产,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坚持节约优先、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为主的方针,着力推进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空间格局、产业结构、生产方式,以及生活方式,从源头上扭转生态环境恶化趋势,为人民创造良好生产生活环境,为生态安全作出贡献。

一、开展中国生态农业千县万亩示范基地(生态农业示范县)建设的背景

中国生态农业千县万亩示范基地(生态农业示范县)是中国生态农业千县万亩示范基地工程和优选产品科技下乡活动(简称生态农业科技下乡活动)中的重要工作内容之一。生态农业科技下乡活动的启动始于2004年。由农业部全国农技推广服务中心、科技部中国技术市场管理促进中心、中国技术市场协会、全国农业高新技术成果产品交流交易中心、中国农业大学等单位共同发起(农新办字[2004]28号),并在中国农业大学举行了启动仪式。中农国优(北京)科技推广中心(下简称中农国优中心)和中国农技协农村合作组织发展研究专业会负责组织实施。

中国农业科技下乡专家团(简称专家团)是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农业科技下乡研究策划咨询服务组织,是在科技下乡方面具有独立分析和评价的职能,客观发表研究报告的高层次专家组织,是中国生态农业千县万亩示范基地工程活动的中坚智囊。该团领导成员由我国科技领域、农业领域、金融投资分析领域、市场研究领域的资深专家组成,成员涵盖面广,既有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专家,又有一定经验的基层农技推广人士、生产基地和企业优秀项目负责人等。科技部原副部长、中国技术市场协会会长韩德乾教授任专家团团长,辛士任专家团秘书长,并兼任中国生态农业千县万亩示范基地工程办公室主任。专家团秘书处的日常工作由中农国优中心负责。

专家团作为农科教推结合的高效服务平台管理核心,有责任把实用技术、实用产品结合起来,用营养套餐的方式送下乡,送到农民手中,建立中国生态农业千县万亩示范基地(生态农业示范县),组织农业专家和科技人员为农民朋友解难答疑,传授技艺,把优选的农资产品推荐给农民。要做到科技入户,一是要实现科技人员直接到户,良种良法直接到田,技术要领直接到人;二是要培育和造就一大批思想观念新、生产技能好、既懂经营又善管理、辐射能力强的农业科技示范户,发挥科技示范户的带动作用;三是构建有政府组织推动,市场机制牵动,科研、教学及推广机构带动,农业企业和技术服务部门拉动,专家、技术人员、示范户和农户互动的新型农业科技网络,提供农村基层的生态农业提供科技支撑与保障。

200412月上旬起,科技下乡活动及基地建设工作在辽宁、吉林、黑龙江、内蒙古等 20 个省近 50 个市(县)先后启动。分别在江苏滨海,湖北红安,湖南永州,河北丰南、徐水、深州、邱县、滦南、永清、蔚县、威县、沽源,山东梁山、济阳、金乡、沂源,安徽亳州、阜阳、潜山、岳西、寿县,河南濮阳、淮阳、新乡,内蒙古赤峰,山西长治,天 津蓟县、大港、宝坻,北京平谷、大兴,浙江慈溪,云南孟定,辽宁海城,黑龙江虎林、绥化,陕西大荔,四川都江堰,新疆建设生产兵团农二师等地相继开展。

该活动开展以来,得到了农技推广系统和地方政府、生产企业、科研院所的大力支持,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备受广大农民朋友的欢迎和青睐。为我国农科教推社会化服务新体系建设做出了一定的贡献。

二、生态农业千县万亩示范基地(生态农业示范县)评审认定标准和申报要求

(一)评审认定标准

我国先后出台过多项与农业、食品、环境有关的法律法规,基本建立了从农田到餐桌全过程的认证认可体系,绿色认证、有机认证尤为重要。中国生态农业千县万亩示范基地(生态农业示范县)的评审基础是主要建在人、水、土壤、环境和谐发展的优势区域。参考标准如下:

1.具有一定发展基础的生态种植养殖区域、涉农加工区域,组织管理和社会化服务比较完善,经营状况良好,且运营满一年以上。

2.中西部地区龙头企业中拉动区域经济发展较明显的企业和农民专业合作社及行业协会。

3.企业规划编制科学合理。企业工厂有建设规划,并符合当地经济发展、土地政策和农业发展规划的总体要求。获得过国家农业专项扶持资金或具备申报条件。

4.产业优势比较明显。有配套的专业化原料基地,产加销一体化经营程度比较高,获得过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有机产品、食品质量安全认证或者农产品地理标识登记,有省、市、县部门表彰的优先。

5.龙头企业、合作社、协会与农户利益联结关系比较紧密,带动农户范围广、数量大,参与产业化经营的农民人均纯收入明显高于当地平均水平。

6.有创建示范基地的合法组织。

(二)申报具体要求

1.申报单位认真填写报名申报审批表,并附申请报告。

2.申报单位营业执照和产品的相关认证及行业资质复印件。

3.申报材料必须内容真实准确,字迹清晰。

4.申报手续完善后加盖单位印章报示范基地评审秘书处,并同时将电子版发往指定邮箱。

三、评审认定程序和原则

1.申报单位必须是经营良好且满一年以上的法人单位。由驻地机构推荐或单位自愿申报相结合,市、县、镇、乡政府,事业单位均可推荐。

2.本次认定示生态农业千县万亩示范基地每省不超过18家,先报先审批,额满为止。

3.由生态农业千县万亩示范基地办公室初审申报单位报送资料。

4.初审合格者,由专家团评审,评审通过后下发批准文件及基地管理办法、颁授铜牌和颁发荣誉证书等,并通过新闻媒体和网络向全国通报。

5.此活动认真执行公正、公开、公平的原则,自愿加入、自由退出。

6.生态农业千县万亩示范基地的审批过程不收取费用,评审认定通过两年有效。

四、管理与服务

1.由申请生态农业千县万亩示范基地单位邀请,办公室委派专家组进行实地考察、调研、指导。

2.报批成功单位,由管理部门在项目策划、申报资金、行业信息、技术开发、产品销售、政策导向、企业文化建设、网站开发等方面跟踪服务。

3.强化服务与指导:不断完善推进机制,共同研究解决生态农业千县万亩示范基地建设中的重大问题,推动示范基地健康发展。因地制宜联合农业科研院所和农业技术推广等部门,为示范基地建设提供全方位的技术支持。加强宏观经济形势跟踪分析,做好市场调研、规划设计、运行监测预警,提供信息服务与智力支持。

4.搞好宣传推介:及时了解生态农业示范基地发展情况,采取工作简报、专家现场指导、领导参观、会议交流等方式。组织参加各类农产品交易会、展销会、博览会等活动,充分展示生态农业示范基地建设的丰硕成果。利用报纸、杂志、电视、广播、网络等媒体,大力宣传生态农业千县万亩示范基地带动农民就业增收和促进区域经济发展的先进典型,营造生态农业示范基地建设的良好氛围。

5.每年进行一次示范基地资格考核验收。

6.由服务机构象征性收取服务成本费与管理费用。

7.获批准单位的产品出现重大质量问题和单位有违法事件,依法收回铜牌及证书并登报声明。

五、示范基地的权利和义务

1.实施生态品牌发展战略,提高产品质量安全水平。集成龙头企业品牌优势,打造区域品牌,提升品牌价值。

2.开展生态品牌推广与营销,鼓励龙头企业开设直销店和连锁店,积极与大型连锁超市、批发市场对接,拓展市场空间。利用报刊、电视、网络和展销展示会等手段,加大品牌宣传推介力度,提高生态农业千县万亩示范基地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3.与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合作,增强辐射带动力。多种形式与农民专业合作社对接,引导专业合作社和专业大户入股龙头企业,与企业结成更加紧密的利益共同体,共享发展生态农业成果。

4.建立和完善为基地农户服务的专门机构,提供购销、农资、技术、信息等服务。

5.探索建立风险防范机制,争取政府支持、企业出资、专业合作社和农户参与的方式,参加农业保险、增强产业抗风险能力。

办公地址:(100193)北京海淀圆明园西路2号中国农业大学77信箱

官方网站:www.gkmycx.com  

监督电话:010-57117277  传真:62733339

手机:13520932888 邹晓梅

邮箱:gkmy2013@126.com  nybxncbgs@126.com

附件:1.申请审批表.doc

2 申请报告说明.doc

中国农技协农村合作组织发展研究专业委员会

中国生态农业千县万亩示范基地办公室

二O一三年一月四日

主题词:生态农业 示范基地 建设 通知

报:科技部中技协、中国农业科技下乡专家团、

中国农业大学、中国农技协。

送:全国农业高新技术成果产品交流交易中心、中国农业大学农科教推领导小组管理办公室、中国农业大学种植能人管理办公室、中农国优(北京)科技推广中心、中农国化(北京)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农产品加工杂志社、农村大市场杂志社、全国生态农业示范基地、种养能人培训基地。


版权所有:科技创新网 电话:010-57117277 手机:13520932888 邹晓梅
邮箱:gkmy2013@126.com 在线QQ:954462645 京ICP备10047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