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微商案例 > 政务官网 > 贵州省黔剧院

贵州省黔剧院

时间:2015-4-21 已查看2367次

自微信开发至今,短短三年时间,用户量达7亿,微信作为一种全新的网络通讯方式,已经悄然深入到大众的日常生活中,也逐渐被各个行业所引用,“微信时代”已经悄然深入到我们的生活中,戏曲行业也不例外,开始步入“微信时代”。


近日,贵州省黔剧院通过北京业天科技引入自媒体模式,建立“贵州省黔剧院”微信公众平台,通过一系列的活动和信息推送,探索自媒体时代黔剧文化传播的新路径和新方法。黔迷们可以通过扫一扫贵州省黔剧院二维码或者搜索贵州省黔剧院微信公众账号(gzsqjy)关注贵州省黔剧院微信公众账号,自此,地方戏曲与人们生活的距离更加贴近了。



黔剧,流行于贵州省的地方剧种,由流传在贵州的曲艺扬琴(又名“文琴”、“贵州弹词”)于1953年发展而成的,主要以扬琴为伴奏乐器,地方特色浓郁,贵州黔剧是中国民族文化的瑰宝,已被列入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1.jpg

为了更好的传播中华文化,北京业天科技为贵州省黔剧院设计的微信解决方案以文化艺术为主题,搭建了贵州省黔剧院特色微网站,其中功能模块有:单位简介、黔剧文化、本月演出、新闻动态、经典剧目、演员介绍、视频新闻、年度剧目、优惠信息、联系我们、地址等。每一块栏目都填充大量的素材,集合图片、视频、语音等多媒体功能,即可随时查询,也可点评互动。“贵州省黔剧院”微信公众账号无论从内容和形式都非常迎合黔迷的口味,由此也更受用户的喜爱。


“贵州省黔剧院”微信公众账号自开通一个月以来,关注粉丝达到9839人,黔迷爱好者都会形成一个个圈子,而信息通过朋友圈的转发,不断地交叉传播,让更多靠近黔迷圈子的人通过获得黔剧文化信息,对黔剧有了进一步地了解,从而加深对黔迷圈子的感情,甚至转化为一个标准的黔剧爱好者,因此地方特色戏曲、中华文化瑰宝也得到了极大的传播与推广。




2.jpg


现在,北京业天科技成功的将传统艺术与现代科技相融合,越来越多的国内的黔迷纷纷加入“贵州省黔剧院”,甚至远在国外的黔迷朋友也关注平台,期望获得更多的信息,“贵州省黔剧院”已搭上微信国际化的顺风车,俨然成为一个全球性的黔迷组织。


上一篇:陕西省书法院 下一篇:呼和浩特回民区工商局“315申诉平台”